你知道嗎? 你的收入只會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
你給自己定下了什麼目標,而這目標就會在淺意識裡一直影響著你。

這幾天看了一本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作者在第一章就講了非常多的內心法則,
強調一切的結果都來自於你內心的想法,
內心的想法產生感覺再產生行動,最後就是你的結果。
有錢人和普通人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想法上的不同。

對於初學投資理財的我很有幫助,
以下是一些我的心得整理,和你分享:

缺錢是一個結果,但是它有跡可循
在你的成長過程中是否有聽過一些話,
例如:錢是萬惡的根源、有錢人都很貪婪、有錢就容易做壞事、錢很髒…之類的。
這些話我在小時候也都有聽過,
而我小時候最常聽到的就是,錢只要賺的夠用就好,做人不要太貪心,
或許這些話都沒有錯,大人有他的用意,
當我們漸漸長大之後,有些話就變成了我們信念的一部份。
對於能賺多少錢,似乎也埋下了伏筆。

你把金錢藍圖定在什麼目標?
首先,你必須先了解,你對於賺多少錢這件事的目標是什麼?
你的目標是定在擁有高收入、中等收入,還是免強過的去就好呢?
你有確切的數字範圍嗎? 覺得要月入10萬?5萬?還是3萬就很滿足了。
這其實很重要,根據統計,
你的收入通常只會成長到你所設定的標準而已。

你設定的金錢收入目標對嗎?
在幾年前我工作一陣子後,我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是月入4萬元。
在一開始離目標很遠的時候,我很努力的工作,
在經過幾年的時間,收入漸漸接近了這個目標,
這時候我對於賺錢這件事就變的不是那麼的積極,
可能反應出來的是我的信念吧,「錢賺的夠用就好」
但是當我現在想要買一間房子的時候,
我就發覺我設定的金錢收入目標已經不夠了。
如果我沒有調整我的收入目標的話,
要買到房子將會變的很久很久,
我需要做一點改變了。

重新放大你的目標
現在我重新設定我的收入目標要月入10萬元,
透過目標的設定,在淺意識法則裡,
將會帶領我走向我要的目標。
我知道目前市場上的薪資行情都有一定的標準,
要突破這個標準行情,需要的就是發揮你的可能性,
對於如何增加收入,實在有太多的方法,
在這裡我強調的就是要先調整我們的想法。

你的性格,思想和信念,決定了你的高度
作者用了一個生命樹來做這個比喻,
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的成績),首先必須改變他的根,
如果你想改變看到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
你要隨時保持自覺,觀察你的想法,
最重要的是讓你開始擁有一顆有錢人的腦袋。
「致富其實是一種心理遊戲」 --By 哈福‧艾克

馬斯整理指引:

1. 你是否擁有錢是罪惡的這種信念呢?把這句話丟掉吧。

2. 你有預期的收入目標嗎?是否需要調整了。

3. 透過淺意識法則幫助你實現目標。

4. 改變你的思考,變成有錢人的腦袋。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幫我按個讚,謝謝!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追蹤最新分享

有任何的問題,歡迎加我的Line 好友一起討論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更多投資理財好文章

1. 學習財商知識的好活動。
「現金流」最好的財商教育遊戲

2. 做好你的時間管理,你將會創造更多價值
做重要做的事,而不是忙碌於生活中的雜事

3. 慾望太多無法好好學習?看一下這本書吧。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讀書心得

arrow
arrow

    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