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去參加一場演講,在演講裡面聽到很多關於夢想的故事,夢想是每個人都會想要達成的目標,但我知道這是不容易的事情,但夢想一直都是我成長的動力。


我的體驗
在這次的活動裡,我的心情是非常的興奮和期待,我知道這裡有很多厲害的人,我想跟他們多學學,每次講師在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到最後成功的時候,對我來說又增加了我的信心,謝謝他們用親身經歷教會了我一些事情。

成功法則 VS 信念
台上的講師,一而再再而三,不斷不斷的激勵我們,用他們的故事,告訴我們他們是如何而成功的。
或許這些成功的法則我們過去已經聽過太多太多,每一條都是被證實成功有效的,但聽了這麼多成功法則,真的會更接近成功嗎?
我想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信念,也就是我絕對相信我一定也可以成功的。

信念的力量
什麼是信念?信念是在過去的經驗裡教會我什麼是可以被相信的事。
信念不一定是對的,因為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所相信的事也不同。舉例來說,一個家境富裕的小孩,認為玩具都要最新最酷的才對,舊的就等於沒樂趣。而一個家境貧困的小孩,認為玩具就算是報紙包成的球,都可以玩的很開心。
這都是信念,在未來的許多決定,都跟這個信念有關。

關於我的信念
我是一個程式設計師,我渴望賺錢,而我也很努力賺錢,因為我從小家境就不是很好,我母親一個人要帶大我們4個小孩,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發現金錢是很重要的東西,我變的很在乎賺錢,當我18歲之後,我開始努力工作賺錢。
我努力去學習一技之長,找份好工作,用最快的方式讓自己的薪水逐年增加,
在工作之餘,還會私下接專案賺錢,增加技能,同時也增加收入。
我相信要有財富是需要很努力去爭取來的,只有一份收入是不夠的。
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話:
就業只能填飽我的肚子,創業才能滿足我未來的日子。

關於我的夢想
我很愛我身邊的家人,還有我最愛的人,當我年紀慢慢增長之後,我要當一個給的起的人,不只我的夢想,還有我最在乎的人的夢想,我都想要去實現。
首先我現在就很努力去累積資金買一間房子,這是人生新階段的起點,家是最溫暖的懷抱。
在未來還要讓我身邊的人不再為金錢煩惱,拿回人生的自主權,讓人生不只是工作,而因為夢想而活的更精彩。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這是一本我很喜歡的書,這本書裡面講的就是如何達成我們的夢想,有一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延遲享樂」,他是透過一個簡單的故事來描述一個觀念,是一本很激勵我的書,有興趣看更多的朋友可以看我的另一篇文章:【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讀書心得
這幾天剛好身邊有人送棉花糖給我吃,每每想吃的時候,都讓我想起「棉花糖理論」。
我開始學會不要太早享受,開始學會懂的投資,開始努力的存錢,也同時更努力的賺錢,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早一點達成夢想。

選擇比努力重要
在過去我一直很努力的讀書,很努力的工作,而工作也有8年多了,算一算我的存款,離我的夢想還是好遠好遠,這樣下去真的行嗎?
之前朋友介紹有玩過一場『現金流』之後,我才發現,我就像是一隻在倉鼠籠裡面不斷跑的老鼠而已,我要的夢想跟本很難完成,如果沒有做出更好的選擇,我的夢想真的永遠是夢想。
我能有機會去玩過一場『現金流』,那是我最幸運的一次『選擇』了,那遊戲裡面教會我的財商觀念真的很重要,歡迎看看我的另一篇文章:【現金流】最好的財商教育遊戲
同樣是「選擇比努力重要」的這件事,我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影片,這是兩個年輕人去取水的寓言故事,一個每天努力走很遠的路到另一個山頭取水回來,另一個用一些時間取水之外,他不急著享樂並開始建造取水管線到村子進來,時間久了之後,這兩個人的人生就有了很大的不同。很棒的故事請看這裡: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馬斯整理指引:
1. 你找到夢想了嗎?夢想是讓你不斷前進的動力
2. 你知道信念嗎?信念是影響結果的最重要原因
3. 以「延遲享樂」為重點的「棉花糖故事」
4. 「現金流」一個最幸運的選擇。選擇真的比努力重要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幫我按個讚,謝謝!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追蹤最新分享

有任何的問題,歡迎加我的Line 好友一起討論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更多投資理財好文章

1. 學習財商知識的好活動。
「現金流」最好的財商教育遊戲

2. 做好你的時間管理,你將會創造更多價值
做重要做的事,而不是忙碌於生活中的雜事

3. 慾望太多無法好好學習?看一下這本書吧。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讀書心得

arrow
arrow

    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