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大家好,我是馬爾斯
今天要教大家的電腦實用小技巧是
如何快速同時檢視 4 個資料夾
他最大的特色就是一次直接開啟 4 個資料夾
還會記住每一個資料夾最後使用的目錄位置
像我在工作上最常使用的目錄是固定的
而這個軟體就可以直接開啟我常用目錄
這是一個免費又方便好用的小軟體

接下來我就來介紹這個好用的軟體給你吧
這個軟體的名稱叫做 Q-Dir
我們直接從網路上搜尋它的官網來下載
首先我們打開瀏覽器
在 Google 搜尋引擎上面搜尋「Q-Dir」
或是點擊這個網址: https://www.softwareok.com/?seite=Freeware/Q-Dir
然後點擊 Download 
接下來會看到各種不同的版本

1
以我們目前最常見的 64 位元作業系統來說
要選擇 Q-Dir_Installer_x64.zip 這個版本下載
如果你的作業系統是 32 位元的話
就選擇 Q-Dir_Installer.zip 這個檔案下載
而我這台電腦是 64位元
所以我選擇 Q-Dir_Installer_x64.zip 這個檔案下載
點擊後就會開始下載檔案
下載完成後點擊右下角的全部顯示
再點選在資料夾中顯示
出現的這個檔案就是我們要安裝的程式

2
對他點兩下之後
再點擊它的安裝程式
接著就會出現安裝畫面
這時候通常就直接下一步就好
再合約說明這邊選擇我接受本合約
按下OK
安裝好後它會直接開啟程式

3
這時候我會直接做一個動作就是修改語言
在這裡選擇台灣語言

4
選完後就會直接更換成繁體中文
我就可以直接去設定我最常使用的目錄
在左上角這一區我可以設定成下載
在右上角這一區我可以設定成文件
在左下角這一區我可以設定成圖片
在右下角這一區我可以設定成影片

5
假設這4個就是我最常使用的目錄
這時候這小工具已經幫我儲存起來了
我現在把這小工具關閉
然後再一次打開它
它就會同時開啟我最常用的目錄
下載 文件 圖片 影片一次呈現
而它每一個資料夾的操作方式
跟原本內建的資料夾是一樣的
這個就是我覺得它方便好用的地方
而其它的功能有興趣就自己摸索囉

好啦,這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給你們的小工具
喜歡可以下載來用
這是一個免費實用的小工具

如何快速同時檢視 4 個資料夾-重點整理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幫我按個讚,謝謝!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追蹤最新分享

有任何的問題,歡迎加我的Line 好友一起討論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