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出社會工作的年輕人,都很專注在自己的本業上,
鮮少有時間可以看盤買賣股票,如果剛好有一陣子可以了解股票,
也會因為擔心賠錢而不敢出手,
最後幾年下來,還是沒有踏出投資的第一步。

這裡我就推薦一個方法可以適合一般投資新手,
投資的標的就是台灣最穩的股票「台灣50(0050)」,
他是一檔幾乎不會下市的股票,
我知道大家最擔心的就是風險意外了,
而且他平均每年的報酬率約5-10%,平均來說是7.8%左右,
每年會穩定的配息,股息殖利率約3.5% 左右,
從2016年開始,配息的時間由1年1次改成1年2次,
其他的股票都是1年才配息1次,
這樣的好處是投資人更快的拿到股息,
也就表示可以提早把股息再投資,讓下一次的配息領到更多的股息。
(以上配息平均值統計到 2017年止)

申請定期定期購買ETF
對於看盤時間不足的投資新手,各家銀行最近推出了新方案,
可以直接向指定銀行申請定期定額購買台灣50(0050)的方案,
也有其他不同的ETF可以選擇,但我推薦先以0050為首選,
他的概念有點像基金一樣,在戶頭會定期的扣款,
設定扣款額度最低是3000元(有些銀行額度會有不同),
可以當作是強迫儲蓄存錢買股票,
不管現在股價是高點還是低點,時間到了就會買進,
長期來看持有價就接近平均價,
申請定期定額購買ETF的好處就是,不會買的過高價,也不會買的過低價。

利率優於定存的「定存股」
國人最常選擇的銀行定存,在現在來說,只剩1%多而已,
這報酬率跟本輸給了通貨膨脹,每年的通膨率大約在 2-3%左右,
也就是說在銀行定存,錢是愈存愈薄,
已經不符合當初保值的目的了,
所以現在更多人選擇的方案就轉移到了股票上了,
如果要在台灣所有股票裡面去找到一隻最符合定存保值並超越通膨的股票,
大家公認最好的選擇就是「台灣50(0050)」了,
因為他擁有穩定配息的特性,也幾乎是不會下市的股票,
股價隨市場發展,也會慢慢上漲,
擁有眾多的好處,所以也可以稱0050為一檔「定存股」。

此一懶人投資法可以推薦給大部份比較少看股票,
又想買股票投資的朋友,
因為此方法是眾多投資者推薦的方法,
我個人評估後也非常推薦,
可以當作新手投資入手的優先選擇喔。

繼續學習下一篇:《投資理財入門(六):小心不勞而獲的陷阱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幫我按個讚,謝謝!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追蹤最新分享

有任何的問題,歡迎加我的Line 好友一起討論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更多投資理財好文章

1. 學習財商知識的好活動。
「現金流」最好的財商教育遊戲

2. 投資理財入門課程第一課,向投資家巴菲特學習。
投資理財入門(一):巴菲特雪球理論

arrow
arrow

    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