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投資理財,除了要在工作之餘的時間外做學習,
最好的狀況,就是從第一份工作就開始規劃,
選擇一個好的工作,也是為將來的投資理財做準備。

在準備投資理財之前,你需要準備的是什麼?
1. 專注本業:
每個人出社會後,第一個要想的不是開始投資理財,而是如何找到自己的專業,
我自己的興趣是寫程式,在學校就很認真的學習,畢業後很快的就成為一名程式設計師,
這是最重要起步,做一個自己有興趣又可以賺錢的工作。
2. 發展副業:
每一個行業的特性都不同,適合發展的副業也不同,但一定想的出來。
我自己最常做的副業就是私下接專案開發,
接專案可以增加收入,也可以在專業上提升更多的技術能力,
3. 節約省錢:
好的理財最重要的就是開源並且節流,如果無法開源,節流一定可以。
當我開始想要努力存錢的時候,我就注意到我平常最常流出去的負債是什麼,
我原本擁有一輛車,但我現在比較少開了,
我發現我每年的牌照稅,維修費,車油錢都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開車也不是很必要的交通方式,
決定把車賣掉之後,我每個月支出的費用就減少了很多了。
4. 買進資產
好的資產是會為你持續的帶來收入,例如: 股票、房地產。
大約在6年前的一位同事跟我介紹了股票之後,
我明白了股票就是一種有價證卷,也就是我的資產,
我那時買不起房子收房租,但我買的起股票賺股利,
就這樣在6年前開始買下第1張股票,
而股票每年也配發股息給我,為我增加收入。

在工作之餘,要增加「邊際效應」
在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那時候其實不懂得什麼叫「邊際效應」。
我只是很認真專注在工作上所交代的事,
當我的技術能力慢慢提升之後,
我發現我可以在工作之餘,幫別人解決電腦上的問題,
可能是電腦維修、重灌、解決中毒的小問題,多多少少會有一點收入,
工作上持續的專注在本業,以提升技術能力為優先,
後來朋友詢問是否可以幫忙開發系統的時候,
這時候我就明白,是時候發展我的「邊際效應」了,
因為每完成一個專案,我的收入就會大幅的提高了。

選擇好的工作,放大你的「邊際效應」
一開始的「專注本業」就需要好好的思考,
我相信每一種工作都可以找到相關的「邊際效應」,
不管是服務業、資訊業、餐飲業或製造業,
可以想想你在工作上學到了什麼,
而你的專業又可以帶給其他人什麼價值,
成為愈有價值的人,你專業上的「邊際效應」就會慢慢變大。

持續的買入股票
就算你目前的工作收入還不多,每個月只能存下1~2千元,
我還是建議你把存下來的錢,持續的投入股票,
就算要3個月才能有足夠的錢買下一張股票,也都不要放棄,
因為你買下來的是資產,
這比你存下錢來買一隻iPhone,有意義多了,
因為iPhone 不會幫你生出小iPhone,,
而股票卻會為你生下股子股孫。

快速結論:

1. 在準備投資理財前,你應該先專注本業,增加你的本金。

2. 你的工作可以增加額外的收入嗎?想一下吧

3. 你正想要換工作嗎?選擇可以加分的工作吧。

4. 你的收入應該定期買下股票當資產,做好理財管理。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幫我按個讚,謝謝!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追蹤最新分享

有任何的問題,歡迎加我的Line 好友一起討論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更多投資理財好文章

1. 學習財商知識的好活動。
「現金流」最好的財商教育遊戲

2. 投資理財入門教學,學會時間複利和本金的重要。
《6年存到300張股票》為什麼愈年輕就開始存股這麼重要?

3. 學投資先調整好你的心態,設定你的金錢收入目標。
想有錢? 你設定的目標對嗎?

馬斯的輕鬆聊讀書會開始嚕
報名連結: https://goo.gl/z4krU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理財 邊際效應 馬斯
    全站熱搜

    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